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地质样中的痕量硒——不同溶样方式的比较
樊海峰; 温汉捷; 凌宏文; 于文修
2005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3页码:200-203
其他摘要以确定测试基性岩中痕量硒的最佳溶样方式为目的,分别采用加压(PTFE)强酸消解和常压强酸消解两种方法消解标准参考物质和地质样品,直接用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HG-AFS)测定。实验选用标准参考物质GWB07105、GWB07107对方法准确度和精确度进行验证,所测得总硒量与推荐值相符,标准偏差(SD)小于7.3 ng/g,相对标准偏差(RSD)小于8.9%。实验测定了5个硒含量不同的岩石样品,不同方法所测数据基本一致。样品的均匀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痕量硒的测定结果。综合评价比较二者的测定结果,可知加压(PTFE)强酸消解(硝酸+硫酸+氢氟酸)为最佳溶样方式。 
关键词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光谱法 强酸消解 地质样品 痕量硒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02053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43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海峰,温汉捷,凌宏文,等. 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地质样中的痕量硒——不同溶样方式的比较[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5(3):200-203.
APA 樊海峰,温汉捷,凌宏文,&于文修.(2005).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地质样中的痕量硒——不同溶样方式的比较.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3),200-203.
MLA 樊海峰,et al."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地质样中的痕量硒——不同溶样方式的比较".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3(2005):200-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地质样中的痕量(32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海峰]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凌宏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海峰]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凌宏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海峰]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凌宏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地质样中的痕量硒.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