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系土壤测量在新疆乌恰县萨热克铜矿勘查中的应用效果

其他摘要: 在研究萨热克铜矿成矿的地质条件及自然景观条件的基础上,认为该区中高山半干旱剥蚀景观区适合开展沟系土壤测量,探讨了沟系土壤测量的关键技术指标:采样密度30~35个/km2,采样层位C层,采样介质为残坡积碎屑物,样品初加工粒度-10目。在萨热克南北两翼新发现了Cu、A g、Pb、B a等综合异常带,经查证为3条铜矿化蚀变带,2条铜矿体,使该区的铜银资源潜力有望达到大型规模。

关键词: 沟系土壤测量 铜矿 找矿效果 萨热克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