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赤泥治理地表水体与底泥磷污染的研究进展
肖雄; 张润宇; 龙健; 陈敬安; 邹银洪
2017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6页码:764-770
其他摘要赤泥是制铝工业提炼氧化铝过程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目前,全球累计排放的赤泥约40亿吨,并仍以1亿2000万吨的年排放量不断增加。赤泥现在主要依靠堆场或填海处置,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资源、耗费较多维护费用,而且对周边的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的污染,因此迫切需要进行赤泥的综合利用。由于赤泥具有颗粒分散性好、比表面积大、吸附性能优、在溶液中稳定性高等优点,近年来在污染控制与环境修复中应用广泛。本文概述了赤泥的种类、矿物组成与理化特性,总结了赤泥在控制地表污水与底泥中磷的应用研究进展,重点探讨了赤泥的不同改性方法、作用机制和除磷效果,并指出了未来可能发展的研究方向。
关键词赤泥 污水 底泥 改性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0225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49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雄,张润宇,龙健,等. 赤泥治理地表水体与底泥磷污染的研究进展[J]. 矿物学报,2017(6):764-770.
APA 肖雄,张润宇,龙健,陈敬安,&邹银洪.(2017).赤泥治理地表水体与底泥磷污染的研究进展.矿物学报(6),764-770.
MLA 肖雄,et al."赤泥治理地表水体与底泥磷污染的研究进展".矿物学报 .6(2017):764-7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赤泥治理地表水体与底泥磷污染的研究进展.(85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雄]的文章
[张润宇]的文章
[龙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雄]的文章
[张润宇]的文章
[龙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雄]的文章
[张润宇]的文章
[龙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赤泥治理地表水体与底泥磷污染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