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广西八渡金矿床含金硫化物矿物学与地球化学研究
董文斗; 苏文超; 沈能平; 朱路艳; 蔡佳丽
2017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Z1页码:16-28
其他摘要广西田林县八渡金矿床主要产于辉绿岩侵入体中,广泛发育乳白色石英网脉,蚀变辉绿岩体即为金矿体,具有硅化、粘土化、碳酸盐化和硫化物化等卡林型金矿热液蚀变特征。本文采用电子探针(EPMA)背散射电子图像(BSE)、波谱(WDS)和能谱(EDS)分析技术,对该矿床原生矿石中含金硫化物显微岩相学结构以及主量和微量元素含量和分布规律进行了系统研究,认为金主要是以不可见化学结合态金(Au+)的形式赋存于含砷黄铁矿和毒砂之中。含金硫化物与热液交代形成的金红石密切共生,并保留含钛铁辉石或钛铁矿等矿物的假象,金红石的形成是辉绿岩中含钛铁辉石或钛铁矿热液蚀变的产物,含金硫化物形成所需要的Fe来自辉绿岩中含钛辉石或钛铁矿等矿物的溶解,Fe的硫化物化过程是导致含金硫化物形成的重要机制。 
关键词桂西北 辉绿岩 金矿床 黄铁矿 毒砂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98690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50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文斗,苏文超,沈能平,等. 广西八渡金矿床含金硫化物矿物学与地球化学研究[J]. 矿物学报,2017(Z1):16-28.
APA 董文斗,苏文超,沈能平,朱路艳,&蔡佳丽.(2017).广西八渡金矿床含金硫化物矿物学与地球化学研究.矿物学报(Z1),16-28.
MLA 董文斗,et al."广西八渡金矿床含金硫化物矿物学与地球化学研究".矿物学报 .Z1(2017):16-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西八渡金矿床含金硫化物矿物学与地球化学(219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文斗]的文章
[苏文超]的文章
[沈能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文斗]的文章
[苏文超]的文章
[沈能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文斗]的文章
[苏文超]的文章
[沈能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西八渡金矿床含金硫化物矿物学与地球化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