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高原红枫湖水体理化特征与碳氮硅的时空分布研究
王立英; 张润宇; 陈敬安
2017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4页码:383-389
其他摘要通过分析贵州红枫湖不同水文期水体理化特征与碳氮硅含量的时空分布,以期揭示西南山区深水性湖库水环境质量的周期性变化规律。结果表明,在平水期和枯水期,红枫湖水温、pH值、溶解氧、叶绿素a含量等水体上下层变幅较小,丰水期水深6 m左右有明显的分层现象,以溶解氧最为典型,分层期底层水中溶解氧降至1.0 mg/L以下。受外源有机物大量输入和湖内藻类生长的双重影响,丰水期湖泊中DOC含量较平水期和枯水期高。NO3--N和DON分别占TDN的23.3%89.4%、7.4%26.7%。夏季湖水底层滞水带缺氧条件有利于NH4+-N和NO2--N的生成,并导致溶解态硅的含量增高。相关性分析表明,贵州高原深水性湖库的季节性水质恶化事件与夏秋季节水体分层结构失稳密切相关。 
关键词红枫湖 理化特征 碳氮硅 水体分层 高原深水湖库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04557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50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立英,张润宇,陈敬安. 贵州高原红枫湖水体理化特征与碳氮硅的时空分布研究[J]. 地球与环境,2017(4):383-389.
APA 王立英,张润宇,&陈敬安.(2017).贵州高原红枫湖水体理化特征与碳氮硅的时空分布研究.地球与环境(4),383-389.
MLA 王立英,et al."贵州高原红枫湖水体理化特征与碳氮硅的时空分布研究".地球与环境 .4(2017):383-3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高原红枫湖水体理化特征与碳氮硅的时空(52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立英]的文章
[张润宇]的文章
[陈敬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立英]的文章
[张润宇]的文章
[陈敬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立英]的文章
[张润宇]的文章
[陈敬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高原红枫湖水体理化特征与碳氮硅的时空分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