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右江沉积盆地演化与微细浸染型金矿床成矿作用关系探讨
陈翠华; 何彬彬; 顾雪祥; 刘建明
通讯作者顾雪祥
2004
发表期刊地质与勘探
ISSN0495-5331
卷号40期号:1页码:21-25
摘要右江沉积盆地在大地构造位置上被称为右江印支褶皱带,其沉积一构造演化可划分为3个阶段:大陆边缘裂谷、弧后裂谷和坳陷盆地。桂西北地区是右江盆地的主体部分,该区典型微细浸染型金矿床(金牙、高龙)的含矿硅质岩特征、矿床的地质特征、地球化学特征、矿石组构学特征一致袁明矿床在沉积成岩期已形成,矿床属同生沉积成因。矿床的形成与右江沉积盆地演化密切相关。裂谷环境、盆地的岩相古地理、同沉积断裂等因素对矿床的形成起重要的控制作用。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盆地演化 微细浸染 金矿床 成矿作用 右江沉积盆地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51063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5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顾雪祥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翠华,何彬彬,顾雪祥,等. 右江沉积盆地演化与微细浸染型金矿床成矿作用关系探讨[J]. 地质与勘探,2004,40(1):21-25.
APA 陈翠华,何彬彬,顾雪祥,&刘建明.(2004).右江沉积盆地演化与微细浸染型金矿床成矿作用关系探讨.地质与勘探,40(1),21-25.
MLA 陈翠华,et al."右江沉积盆地演化与微细浸染型金矿床成矿作用关系探讨".地质与勘探 40.1(2004):21-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右江沉积盆地演化与微细浸染型金矿床成矿作(298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翠华]的文章
[何彬彬]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翠华]的文章
[何彬彬]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翠华]的文章
[何彬彬]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右江沉积盆地演化与微细浸染型金矿床成矿作用关系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