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天柱大河边铅锌矿床的发现及其意义
温汉捷; 周正兵; 刘灵; 秦朝建; 黄远成; 文星桥; 石庆鹏; 徐东波; 王文杰
2017
发表期刊地质通报
期号7页码:1288-1293
其他摘要大河边重晶石矿床是一个世界级的超大型重晶石矿床。最近在该区重晶石矿床下部的震旦系陡山沱组碳酸盐岩(白云岩)和碎屑岩中,新发现一套规模较大、层位产出稳定的铅锌矿化。铅锌矿体和重晶石矿床具有"上部为重晶矿,下部为铅锌硫化物矿床"的矿化特征。铅锌矿段矿石矿物主要为闪锌矿、黄铁矿及方铅矿,含少量白铁矿、黄铜矿及磁黄铁矿;脉石矿物主要为石英和重晶石,少量白云石、热液磷灰石、炭沥青及钡冰长石。成矿流体特征类似于形成沉积喷流型铅锌矿床的流体特征。铅锌矿化中的硫源自局限海盆内早寒武世海水经硫酸盐还原作用提供。此种类似于喷流沉积型铅锌矿床在南华裂谷盆地一带矿化层位稳定、分布范围较广泛,体现早寒武世时在裂谷盆地内存在一次大规模的热液事件。天柱大河边铅锌矿床的发现具有重要的资源意义及区内该种矿床的勘查意义。
关键词大河边铅锌矿床 重晶石矿床 南华裂谷盆地 喷流沉积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04081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52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温汉捷,周正兵,刘灵,等. 贵州天柱大河边铅锌矿床的发现及其意义[J]. 地质通报,2017(7):1288-1293.
APA 温汉捷.,周正兵.,刘灵.,秦朝建.,黄远成.,...&王文杰.(2017).贵州天柱大河边铅锌矿床的发现及其意义.地质通报(7),1288-1293.
MLA 温汉捷,et al."贵州天柱大河边铅锌矿床的发现及其意义".地质通报 .7(2017):1288-12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天柱大河边铅锌矿床的发现及其意义.p(168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周正兵]的文章
[刘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周正兵]的文章
[刘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周正兵]的文章
[刘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天柱大河边铅锌矿床的发现及其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