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大姚六苴砂岩型铜矿区构造岩矿物岩石学特征与地质意义
邹海俊; 韩润生; 方维萱; 胡瑞忠; 刘梦琼
2017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5页码:528-535
其他摘要大姚六苴铜矿区是楚雄盆地典型的砂岩型铜矿床聚集区,矿床(体)在燕山期沉积成岩成矿作用的基础上,受到喜山运动构造-成矿作用的改造,构造控矿特征明显。基于矿床成矿地质特征与褶皱、断裂等构造变形分析,着重采用构造岩显微构造特征和构造岩石英脉ESR测年方法,研究了构造岩矿物岩石学特征及其地质意义,讨论了扩展构造岩矿物岩石学研究的途径。通过构造岩显微组构研究认为,显微构造存在NE-SW向、近EW向、NW-SE向和近SN向主压应力;含矿流体受构造动力的驱动,在紫红色砂岩蚀变为浅色砂岩的过程中伴随着硅化和碳酸盐化发生沉淀成矿。构造岩ESR测年结果反映该区经历了喜山运动早期(46.8±4.5~56.0±5.6Ma)、中期(32.4±3.0~42.3±4.1Ma)、晚期(23.5±2.4~29.3±3.0Ma)三期构造变形改造作用和热液活动。
关键词构造岩 矿物岩石学 显微构造 Esr测年 大姚六苴铜矿区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0222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534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海俊,韩润生,方维萱,等. 大姚六苴砂岩型铜矿区构造岩矿物岩石学特征与地质意义[J]. 矿物学报,2017(5):528-535.
APA 邹海俊,韩润生,方维萱,胡瑞忠,&刘梦琼.(2017).大姚六苴砂岩型铜矿区构造岩矿物岩石学特征与地质意义.矿物学报(5),528-535.
MLA 邹海俊,et al."大姚六苴砂岩型铜矿区构造岩矿物岩石学特征与地质意义".矿物学报 .5(2017):528-5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姚六苴砂岩型铜矿区构造岩矿物岩石学特征(146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海俊]的文章
[韩润生]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海俊]的文章
[韩润生]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海俊]的文章
[韩润生]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姚六苴砂岩型铜矿区构造岩矿物岩石学特征与地质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