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剪切变形与部分熔融:原理、方法和应用
张宝华
2017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1
其他摘要差应力是各种地质构造现象,如地震活动、造山带的形成及各种动力学过程等产生的重要驱动力,因此研究剪切变形下部分熔融岩石的物理化学性质对正确认识地球各圈层的变形、地幔对流、板块构造运移、地球形成与演化等科学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首先介绍了在高温高压及剪切变形下地球内部物质物性测量的原理和方法,然后对剪切变形下部分熔融岩石物性测量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和一些重要的地学应用做了简要评述,最后对今后的研究前景及潜在的研究领域做出了展望。 
关键词高温高压 剪切变形 部分熔融 流变学 电导率
学科领域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93607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546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宝华. 剪切变形与部分熔融:原理、方法和应用[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7(1).
APA 张宝华.(2017).剪切变形与部分熔融:原理、方法和应用.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1).
MLA 张宝华."剪切变形与部分熔融:原理、方法和应用".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1(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剪切变形与部分熔融_原理、方法和应用.p(304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宝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宝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宝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剪切变形与部分熔融_原理、方法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