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黔西南灰家堡金矿田成矿构造模式及构造地球化学研究
谭亲平; 夏勇; 王学求; 谢卓君; 韦东田
2017
发表期刊大地构造与成矿学
期号2页码:291-304
其他摘要通过解析灰家堡金矿田地质和地球物理等资料,建立该矿田成矿构造模式,并应用构造地球化学研究方法了解Au和其他微量元素在不同构造部位分布情况,最后将研究结果应用于找矿勘探实践。灰家堡背斜是龙潭组及其之上地层由弯滑褶皱作用形成的。背斜中Au元素在垂向上主要沿着构造蚀变体和背斜轴分布,在横向上背斜核部越紧闭金矿化越强,显示了明显的背斜控矿特征。微量元素因子分析显示成矿元素组合为Au、As、Sb、Hg和Tl。对应分析表明构造蚀变体中的角砾岩主要富集Sb和Tl,龙潭组和长兴组的生物碎屑灰岩主要富集Au,龙潭组的黏土岩、粉砂质黏土岩等主要富集Hg和As。原生晕垂向分带序列自下而上为Tl-Sb-Hg-Au-As。在综合成矿构造模式和构造地球化学研究的基础上,认为黔西南二叠系-三叠系浅海碳酸盐台地相区的背斜/穹窿及相关的逆断层构造组合区是重要的找矿区域,Au、As、Sb、Hg和Tl元素异常套合最好的地段为找Au有利靶区,高As/Tl比值地段深部找矿潜力大,且碳酸盐岩和黏土岩组合部位是有利的富Au部位。 
关键词灰家堡背斜 卡林型金矿 构造模式 构造地球化学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99238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55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亲平,夏勇,王学求,等. 黔西南灰家堡金矿田成矿构造模式及构造地球化学研究[J]. 大地构造与成矿学,2017(2):291-304.
APA 谭亲平,夏勇,王学求,谢卓君,&韦东田.(2017).黔西南灰家堡金矿田成矿构造模式及构造地球化学研究.大地构造与成矿学(2),291-304.
MLA 谭亲平,et al."黔西南灰家堡金矿田成矿构造模式及构造地球化学研究".大地构造与成矿学 .2(2017):291-3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黔西南灰家堡金矿田成矿构造模式及构造地球(428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亲平]的文章
[夏勇]的文章
[王学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亲平]的文章
[夏勇]的文章
[王学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亲平]的文章
[夏勇]的文章
[王学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黔西南灰家堡金矿田成矿构造模式及构造地球化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