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湖南沃溪钨-锑-金建造矿床同生成因的微量元素和硫同位素证据
顾雪祥; 刘建明; OskarSchulz; FranzVavtar; 郑明华
通讯作者顾雪祥
2004
发表期刊地质科学
ISSN0563-5020
卷号39期号:3页码:424-439,415
摘要对岩矿石和矿物的微量元素、稀土元素和硫同位素地球化学的研究表明,湖南沃溪钨-锑-金建造矿床系海底同生热水沉积作用的产物。矿石与围岩中微量元素和稀土元素含量的变化关系,反映了一种复杂的热液、海水以及陆源碎屑的联合影响。矿石及其中矿物(石英)的稀土元素配分模式可与许多沉积喷流型(sedex型)块状硫化物矿石及其共生的喷流岩相对比,暗示了两者具有相似的形成机理。矿石的硫同位素资料显示,生物成因硫与热液成因硫(下伏沉积柱中硫化物的溶解和/或部分海水硫酸盐的还原)共同参与了成矿作用过程.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微量元素 同生成因 硫同位素 钨锑金矿床 地球化学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7318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7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顾雪祥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雪祥,刘建明,OskarSchulz,等. 湖南沃溪钨-锑-金建造矿床同生成因的微量元素和硫同位素证据[J]. 地质科学,2004,39(3):424-439,415.
APA 顾雪祥,刘建明,OskarSchulz,FranzVavtar,&郑明华.(2004).湖南沃溪钨-锑-金建造矿床同生成因的微量元素和硫同位素证据.地质科学,39(3),424-439,415.
MLA 顾雪祥,et al."湖南沃溪钨-锑-金建造矿床同生成因的微量元素和硫同位素证据".地质科学 39.3(2004):424-439,4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湖南沃溪钨-锑-金建造矿床同生成因的微量(59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刘建明]的文章
[OskarSchulz]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刘建明]的文章
[OskarSchulz]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刘建明]的文章
[OskarSchulz]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湖南沃溪钨-锑-金建造矿床同生成因的微量元素和硫同位素证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