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有关贵州成矿研究中的几个问题讨论
李朝阳; 叶霖; 刘玉平; 皮道会
通讯作者李朝阳
2003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ISSN1007-2802
卷号22期号:4页码:350-355
摘要很多矿产都产于不整合面及其附近,常见的有油气、金、铀、铅锌、铜、锑与铂族元素等,不整合面与成矿的关系值得深入研究。作者认为,不整合面不仅是成矿热液运移的通道和储矿的空间,且是一种容易失稳的界面,在后期的构造活动演化过程中,常形成走向弯曲的拆离断层带和韧性与脆性变形并存的韧性剪切带,进而驱动矿液运移和沉淀。不整合面类型不同,矿体形态和产出特征也不同,不整合面附近多形成一些中低温热液矿床。清墟洞组是贵州铅锌、汞和铀矿的重要赋矿层位,其原因是该地层成矿元素丰度较高,地层上部有透水性低的“地球化学障”,下部有与断裂相通的“矿源层”,一般都沿深大断裂发育的背斜轴部出露。银厂坡矿床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其附近的会泽的矿山厂、麒麟厂(超)大型铅锌矿床非常相似,预测其深部具有良好的找矿前景。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不整合面 清墟洞组 威宁银厂坡 贵州 构造活动 矿床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17361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9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李朝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朝阳,叶霖,刘玉平,等. 有关贵州成矿研究中的几个问题讨论[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3,22(4):350-355.
APA 李朝阳,叶霖,刘玉平,&皮道会.(2003).有关贵州成矿研究中的几个问题讨论.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2(4),350-355.
MLA 李朝阳,et al."有关贵州成矿研究中的几个问题讨论".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2.4(2003):350-3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有关贵州成矿研究中的几个问题讨论.pdf(325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朝阳]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刘玉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朝阳]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刘玉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朝阳]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刘玉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有关贵州成矿研究中的几个问题讨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