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西秦岭南亚带层控金-硒矿床的赋矿地层年代与成矿时代
刘家军; 冯彩霞; 刘建明; 郑明华; 李朝阳
通讯作者刘家军
2004
发表期刊地学前缘
ISSN1005-2321
卷号11期号:2页码:435-443
摘要西秦岭南亚带层控金硒矿床的赋矿地层为太阳顶群 ,为一套主要由炭质硅岩和炭质板岩组成的硅岩建造。对于太阳顶群的时代 ,至今仍众说纷纭 ,莫衷一是 ,大多数人认为属晚寒武世—奥陶纪 ,也有认为属晚震旦—早寒武世。作者通过对古杯类化石的鉴定以及Rb Sr、Sm Nd同位素等时线年龄测定后认为 ,赋矿的太阳顶群时代应属早寒武世 ,而非晚寒武世—奥陶纪 ,更不可能为晚震旦世。对金硒矿床中 2个成矿阶段石英样品进行40 Ar/ 3 9Ar快中子活化测定后获得马鞍型谱线特征。其中坪年龄 (71 .4 5± 0 .5 5 )~ (80 .0 5± 0 .6 5 )Ma、最小视年龄 (70 .2 4± 1 .93)~ (78.5 9± 2 .85 )Ma和等时线年龄 (6 9.4 5± 0 .38)~ (81 .6 1± 0 .5 5 )Ma均十分接近 ,说明所测 2件石英样品的40 Ar/.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层控金-硒矿床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0273026;49773197);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资助项目(40234051);南京大学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3184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82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刘家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家军,冯彩霞,刘建明,等. 西秦岭南亚带层控金-硒矿床的赋矿地层年代与成矿时代[J]. 地学前缘,2004,11(2):435-443.
APA 刘家军,冯彩霞,刘建明,郑明华,&李朝阳.(2004).西秦岭南亚带层控金-硒矿床的赋矿地层年代与成矿时代.地学前缘,11(2),435-443.
MLA 刘家军,et al."西秦岭南亚带层控金-硒矿床的赋矿地层年代与成矿时代".地学前缘 11.2(2004):435-4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秦岭南亚带层控金硒矿床的赋矿地层年代与(576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家军]的文章
[冯彩霞]的文章
[刘建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家军]的文章
[冯彩霞]的文章
[刘建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家军]的文章
[冯彩霞]的文章
[刘建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秦岭南亚带层控金硒矿床的赋矿地层年代与成矿时代.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