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东南部浊积岩中金矿的地质特征和成因
卢焕章; 王中刚; 陈文一; 吴学益; 朱笑青; 胡瑞忠
通讯作者卢焕章
2006
发表期刊矿床地质
ISSN0258-7106
卷号25期号:4页码:369-387
摘要文章首次明确提出黔东南天柱县、锦屏县、黎平县以及相邻的湖南省靖县、会同县、洪江县存在浊积岩型金矿。研究发现,这些金矿均产在加里东皱褶带中,它们产于背斜的轴部,向两翼延伸,形成平行于地层的石英脉;另一种石英脉则充填于褶皱和剪切作用形成的剪切带或断裂带中。这些褶皱和断裂均呈北东方向。黔东南地区的浊积岩型金矿,均赋存于前震旦系下江群浊积岩中,产在板岩、凝灰岩或者在板岩和砂岩交界处。石英脉中金的富集与黄铁矿、毒砂、闪锌矿、方铅矿等密切相关。细脉比宽脉更富集金。断裂交叉处更富含金。石英脉两侧(尤其是顺层石英脉)的蚀变很弱。主要为硅化和绿泥石化。应用RB-SR方法测得石英脉的年龄为370~450Ma,成矿时代应在加里东期或期后。黔东南浊积岩金矿在品位(多数可见明金)、储量和产量方面均很有前景,研究它们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经济意义.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地质学 浊积岩型金矿 平行于地层的脉 加里东皱褶带 黔东南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资助者本文得到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基金(2003104002452)和贵州省省长科学技术基金(GSJ03102)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41394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85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卢焕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焕章,王中刚,陈文一,等. 贵州东南部浊积岩中金矿的地质特征和成因[J]. 矿床地质,2006,25(4):369-387.
APA 卢焕章,王中刚,陈文一,吴学益,朱笑青,&胡瑞忠.(2006).贵州东南部浊积岩中金矿的地质特征和成因.矿床地质,25(4),369-387.
MLA 卢焕章,et al."贵州东南部浊积岩中金矿的地质特征和成因".矿床地质 25.4(2006):369-3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东南部浊积岩中金矿的地质特征和成因.(112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陈文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陈文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陈文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东南部浊积岩中金矿的地质特征和成因.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