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滇西上芒岗卡林型金矿和红色粘土型金矿的关系
饶文波; 高振敏; 杨竹森; 罗泰义; 李红阳; 陶琰
通讯作者饶文波
2003
发表期刊地质与勘探
ISSN0495-5331
卷号39期号:5页码:26-29
摘要上芒岗金矿床分为两部分:红色粘土型金矿和卡林型金矿。这两种类型的金矿都受上芒岗断裂控制,在空间上存在明显的上下叠复关系。红色粘土剖面中As、Hg、Au、Sb、Mo等微量元素表现相似的变化特征,为表生条件下成矿元素组合,这一特征与卡林型金矿的元素特征极为相似;两类型金矿在大离子亲石元素特征和稀土元素特征上具有相似性:两类型金矿的大离子亲石元素分布曲线都表现为富Cs和U、贫Ba和Sr的模式,稀土配分模式表现为轻稀土富集的右倾曲线。红色粘土型金矿形成于上新世,卡林型金矿形成于白垩纪,在成矿时代上有先后顺序关系。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卡林型金矿 红色粘土型金矿 微量元素 稀土元素 上芒岗金矿床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16290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873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饶文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饶文波,高振敏,杨竹森,等. 滇西上芒岗卡林型金矿和红色粘土型金矿的关系[J]. 地质与勘探,2003,39(5):26-29.
APA 饶文波,高振敏,杨竹森,罗泰义,李红阳,&陶琰.(2003).滇西上芒岗卡林型金矿和红色粘土型金矿的关系.地质与勘探,39(5),26-29.
MLA 饶文波,et al."滇西上芒岗卡林型金矿和红色粘土型金矿的关系".地质与勘探 39.5(2003):26-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滇西上芒岗卡林型金矿和红色粘土型金矿的关(207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饶文波]的文章
[高振敏]的文章
[杨竹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饶文波]的文章
[高振敏]的文章
[杨竹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饶文波]的文章
[高振敏]的文章
[杨竹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滇西上芒岗卡林型金矿和红色粘土型金矿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