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黔东南锦屏金矿成矿模式的模拟实验
吴学益; 卢焕章; 王中刚; 陈文益; 朱笑青; 胡瑞忠
通讯作者吴学益
2007
发表期刊地质通报
ISSN1671-2552
卷号26期号:12页码:1536-1548
摘要利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实验设备对黔东南锦屏金矿进行了成矿模式的模拟实验。通过剪切实验,变形、破裂实验,成矿物质活化、迁移实验。成矿模式模拟实验和多次应力实验,获得了成矿物质以碎粒流和塑性流动的方式顺层及穿层充填并在褶曲核部富集的结果。多次应力实验使成矿物质叠加富集。实验结果初步证实了锦屏石英脉金矿的成矿模式,为该区构造控制金矿提供了重要的实验资料,也为今后研究该区金矿的成矿规律和找矿提供了有益的信息.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金矿成矿模式 模拟实验 贵州省锦屏县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资助者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基金和贵州省政府科技基金资助的部分成果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06238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88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吴学益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学益,卢焕章,王中刚,等. 黔东南锦屏金矿成矿模式的模拟实验[J]. 地质通报,2007,26(12):1536-1548.
APA 吴学益,卢焕章,王中刚,陈文益,朱笑青,&胡瑞忠.(2007).黔东南锦屏金矿成矿模式的模拟实验.地质通报,26(12),1536-1548.
MLA 吴学益,et al."黔东南锦屏金矿成矿模式的模拟实验".地质通报 26.12(2007):1536-15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黔东南锦屏金矿成矿模式的模拟实验.pdf(2432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学益]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学益]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学益]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黔东南锦屏金矿成矿模式的模拟实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