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锦屏金矿成矿模式的模拟实验

摘要: 利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实验设备对黔东南锦屏金矿进行了成矿模式的模拟实验。通过剪切实验,变形、破裂实验,成矿物质活化、迁移实验。成矿模式模拟实验和多次应力实验,获得了成矿物质以碎粒流和塑性流动的方式顺层及穿层充填并在褶曲核部富集的结果。多次应力实验使成矿物质叠加富集。实验结果初步证实了锦屏石英脉金矿的成矿模式,为该区构造控制金矿提供了重要的实验资料,也为今后研究该区金矿的成矿规律和找矿提供了有益的信息.

关键词: 金矿成矿模式 模拟实验 贵州省锦屏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