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富铟及贫铟矿床成矿流体中铟与锡铅锌的关系研究
朱笑青; 张乾; 何玉良; 祝朝辉
通讯作者朱笑青
2006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ISSN0379-1726
卷号35期号:1页码:6-12
摘要富铟矿床几乎是锡石.硫化物矿床或富含Sn(Sn以硫盐类矿物存在或赋存于方铅矿等硫化物中)的Cu.Pb.zn矿床。Sn的存在与否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In的富集与否。以富铟与贫铟矿床主成矿期石英中的流体包裹体为研究对象,分析了成矿流体中In、Sn、Pb和zn的含量,结果显示,两类矿床成矿流体中Pb和Zn的含量处于同一水平,面富铟矿床成矿流体中In和Sn的含量远远高于贫铟矿床,二者相差1,2个数量级。这一方面说明富铟的成矿流体是形成富铟矿床的物质基础,另一方面说明Sn在In的迁移富集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富铟矿床 贫铟矿床 成矿流体 成矿元素含量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3-SW-12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172037,40072036)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23811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91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朱笑青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笑青,张乾,何玉良,等. 富铟及贫铟矿床成矿流体中铟与锡铅锌的关系研究[J]. 地球化学,2006,35(1):6-12.
APA 朱笑青,张乾,何玉良,&祝朝辉.(2006).富铟及贫铟矿床成矿流体中铟与锡铅锌的关系研究.地球化学,35(1),6-12.
MLA 朱笑青,et al."富铟及贫铟矿床成矿流体中铟与锡铅锌的关系研究".地球化学 35.1(2006):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富铟及贫铟矿床成矿流体中铟与锡铅锌的关系(34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张乾]的文章
[何玉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张乾]的文章
[何玉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张乾]的文章
[何玉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富铟及贫铟矿床成矿流体中铟与锡铅锌的关系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