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新疆后造山碱性花岗岩的地质特征
朱笑青; 王中刚; 王元龙; 毕华
通讯作者朱笑青
2006
发表期刊岩石学报
ISSN1000-0569
卷号22期号:12页码:2945-2956
摘要新疆地区碱性花岗岩分布很广泛,可以划分出十条岩带,它们主要分布在古生代岛弧、弧后盆地及隆起区,与板块缝合线、深断裂密切相关,并与蛇绿岩和陆相火山岩相伴生。同位素年代测定表明,本区碱性花岗岩的形成是紧随造山运动之后发生的,属于后造山花岗岩。因此,它们形成时的构造环境、岩石化学成分、矿物组成及微量元素特征等均与非造山花岗岩(A型花岗岩)有一定的区别。在一个地区有这么多后造山碱性花岗岩分布,国内外并不多见,这是新疆地质的一个特色.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碱性花岗岩 造山运动 岩石学 新疆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资助者国家305项目(编号:96-915-06-05)及中国科学院重点创新项目(编号:KZCX3-SW-125)资助.
收录类别SC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92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朱笑青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笑青,王中刚,王元龙,等. 新疆后造山碱性花岗岩的地质特征[J]. 岩石学报,2006,22(12):2945-2956.
APA 朱笑青,王中刚,王元龙,&毕华.(2006).新疆后造山碱性花岗岩的地质特征.岩石学报,22(12),2945-2956.
MLA 朱笑青,et al."新疆后造山碱性花岗岩的地质特征".岩石学报 22.12(2006):2945-29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疆后造山碱性花岗岩的地质特征.pdf(57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王元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王元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王元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疆后造山碱性花岗岩的地质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