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质样品中Mo同位素测定的前处理方法研究
张羽旭;   温汉捷;   樊海峰
2009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期号2页码:216-220
摘要

 

通过对地质样品中Mo同位素测试前的处理方法的比较,对传统的阴、阳离子树脂交换法进行了改进研究。经改进后的方法实用范围较宽,Mo的回收率达到97.49%±0.27%,Mo同位素质谱分析过程中可能的同重干扰元素Zr、Fe、Mn等的去除效果理想,其它金属元素的去除效果也较理想,且在阴离子交换柱洗脱Mo的过程中总计约需的提取液(盐酸和硝酸)体积只有75mL,只需文献报道用量的45%,从而减少了试剂对样品,特别是对低含量地质样品可能带来的潜在污染。

关键词 同位素 离子交换 分离提纯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00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贵阳550002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10003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羽旭; 温汉捷; 樊海峰. 地质样品中Mo同位素测定的前处理方法研究[J]. 分析化学,2009(2):216-220.
APA 张羽旭; 温汉捷; 樊海峰.(2009).地质样品中Mo同位素测定的前处理方法研究.分析化学(2),216-220.
MLA 张羽旭; 温汉捷; 樊海峰."地质样品中Mo同位素测定的前处理方法研究".分析化学 .2(2009):216-2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质样品中Mo同位素测定的前处理方法研究(18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羽旭; 温汉捷; 樊海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羽旭; 温汉捷; 樊海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羽旭; 温汉捷; 樊海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质样品中Mo同位素测定的前处理方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