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渭河陕西段水质评价及变化趋势分析
周璐红; 刘秀花
2009
发表期刊干旱区资源与环境
期号9页码:169-172
摘要

根据1997~2005年渭河陕西段3个断面的水体监测资料,采用超标倍数法和模糊综合评价法分别对1997~2005年3个断面的水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接着运用秩相关系数法对3断面的水质在时间上的变化趋势进行定量分析。结果表明:在时间上,渭河陕西段的污染情况呈上升趋势,且有些污染物急剧上升;在空间上,咸阳公路桥断面污染最严重,渭南华县次之,而且两个地区的水质均已超过了三类水的标准,而宝鸡林家村断面的水质情况最好,基本上属于三类水。

关键词模糊综合评价 秩相关系数 评价 变化趋势 渭河陕西段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08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长安大学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璐红; 刘秀花. 渭河陕西段水质评价及变化趋势分析[J]. 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09(9):169-172.
APA 周璐红; 刘秀花.(2009).渭河陕西段水质评价及变化趋势分析.干旱区资源与环境(9),169-172.
MLA 周璐红; 刘秀花."渭河陕西段水质评价及变化趋势分析".干旱区资源与环境 .9(2009):169-1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渭河陕西段水质评价及变化趋势分析.pdf(32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璐红; 刘秀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璐红; 刘秀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璐红; 刘秀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渭河陕西段水质评价及变化趋势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