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华南铀矿床研究若干进展
胡瑞忠; 骆金诚; 陈佑纬; 潘力川
2019
发表期刊岩石学报
卷号35期号:9页码:2625-2636
摘要

华南是我国主要铀矿产区之一。根据赋矿围岩的不同,通常将华南广泛分布的铀矿床划分为花岗岩型、火山岩型和碳硅泥岩型等三种主要类型。本文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总结了近年华南铀矿研究取得的若干进展。例如,沥青铀矿微区原位定年研究不断深入,获得一批较精确的成矿年龄;通过精细矿物学研究,发现了零价铀和高铀酸钙[(Ca U6+) O4]等以往在自然界少见的铀矿物;揭示华南不同类型的铀矿床是受白垩-古近纪岩石圈伸展事件统一控制并具有密切内在联系的有机整体;攻深找盲取得新突破,发现了新的成矿元素组合并预示了深部找矿的重要潜力。本专辑报道了近年华南铀矿研究的部分新进展,包括15篇文章,主要涉及这些铀矿床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成矿时代、成矿过程、成矿动力学背景和找矿潜力等。

关键词华南铀矿床 成矿时代 成矿过程 动力学背景 找矿潜力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58112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290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瑞忠,骆金诚,陈佑纬,等. 华南铀矿床研究若干进展[J]. 岩石学报,2019,35(9):2625-2636.
APA 胡瑞忠,骆金诚,陈佑纬,&潘力川.(2019).华南铀矿床研究若干进展.岩石学报,35(9),2625-2636.
MLA 胡瑞忠,et al."华南铀矿床研究若干进展".岩石学报 35.9(2019):2625-26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华南铀矿床研究若干进展.pdf(25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骆金诚]的文章
[陈佑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骆金诚]的文章
[陈佑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骆金诚]的文章
[陈佑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华南铀矿床研究若干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