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岩浆硫化物矿床研究现状及重要科学问题
宋谢炎
2019
发表期刊矿床地质
卷号38期号:4页码:699-710
摘要

20世纪90年代,岩浆通道成矿模型的提出为岩浆硫化物矿床成因研究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但对成矿机制和找矿标志的认识依然存在分歧。2000年以来,不同学者从岩浆通道形成的构造因素,外来硫加入的方式和控制因素,硫化物熔离、运移和沉降的热力学条件及动力学机制,区域找矿标志等方面对岩浆通道成矿机理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最近的研究发现,原来建立在热力学平衡假设基础上的一些认识需要纠正,硫化物熔离的化学动力学机制以及岩浆流体动力学状态对矿床的地质和地球化学特征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玄武岩铂族元素亏损的形成机制和找矿意义需要重新认识。

关键词地质学 岩浆硫化物矿床 岩浆通道 热力学平衡 动力学机制 研究现状 重要科学问题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55302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30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谢炎. 岩浆硫化物矿床研究现状及重要科学问题[J]. 矿床地质,2019,38(4):699-710.
APA 宋谢炎.(2019).岩浆硫化物矿床研究现状及重要科学问题.矿床地质,38(4),699-710.
MLA 宋谢炎."岩浆硫化物矿床研究现状及重要科学问题".矿床地质 38.4(2019):699-7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岩浆硫化物矿床研究现状及重要科学问题.p(132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谢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谢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谢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岩浆硫化物矿床研究现状及重要科学问题.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