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行星地质学:地质学的“地外”模式
李雄耀;  林巍;  肖智勇;  唐红;  赵宇鴳;  曾小家
2019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卷号34期号:7页码:776-784
摘要

行星地质学是从天文学和地质学中发展形成,借鉴传统地质学的方法和手段研究太阳系中行星、卫星、小行星、彗星和行星环等固态天体的形成和演化过程的一门交叉学科。其研究领域随着太阳系探测的发展而不断拓展,涵盖行星固体圈、行星表面环境、行星资源以及生物或适生环境演化等多个方面。行星地质学与月球和深空工程探测相辅相成,工程探测为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研究基础,而行星地质学的新发现又能很好地促进工程探测的实施。但目前我国行星地质学的发展还相对落后,在研究平台和研究队伍上仍存在很多短板。行星地质学是跳出地球看地球,进一步比较、拓展、深化和推动地球科学的创新发展。随着国家深空探测科技战略的深入推进,行星地质学研究的制约愈发明显,需及早布局、大力发展,以满足学科发展和工程探测的迫切需要。

关键词行星地质学 行星固体圈科学 行星环境科学 行星资源学 天体生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318
专题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雄耀;林巍;肖智勇;唐红;赵宇鴳;曾小家. 行星地质学:地质学的“地外”模式[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9,34(7):776-784.
APA 李雄耀;林巍;肖智勇;唐红;赵宇鴳;曾小家.(2019).行星地质学:地质学的“地外”模式.中国科学院院刊,34(7),776-784.
MLA 李雄耀;林巍;肖智勇;唐红;赵宇鴳;曾小家."行星地质学:地质学的“地外”模式".中国科学院院刊 34.7(2019):776-7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行星地质学_地质学的“地外”模式.pdf(18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耀;林巍;肖智勇;唐红;赵宇鴳;曾小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耀;林巍;肖智勇;唐红;赵宇鴳;曾小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耀;林巍;肖智勇;唐红;赵宇鴳;曾小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行星地质学_地质学的“地外”模式.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