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湖南杏枫山金矿区首次发现高品位的钨矿体
彭建堂
2019
发表期刊地质论评
卷号65期号:3页码:664-670
摘要

湖南隆回县杏枫山金矿床位于雪峰山弧形构造隆起带的中段,白马山岩体南缘,是一产于新元古界浅变质岩中的石英细脉型金矿,目前已开采了30余年。最近,笔者在该金矿区新发现了矽卡岩和高品位的钨矿体,这类矽卡岩型钨矿床,明显不同于雪峰山一带广泛分布的石英脉型钨矿床。该区矽卡岩在矿区非常发育,主要呈层状、似层状产出,与地层呈整合接触;白钨矿主要是以条带状、脉状充填于矽卡岩之中,少量分布于含金的石英脉中;该区钨矿石的品位高,所有中段矿石WO3平均含量均在0.5%以上,部分中段可达到3.0%以上。初步研究显示,该区矽卡岩为一还原性矽卡岩,结合其层状产出特征,可推断杏枫山为一品位高、资源潜力大的钨矿床。杏枫山金矿区矽卡岩和钨矿体的发现,不仅具有十分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而且对认识湘中地区岩浆岩的演化与钨、金成矿,也很有价值。 

关键词层状矽卡岩 白钨矿 杏枫山金矿区 湘中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9477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33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育部有色金属成矿预测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建堂. 湖南杏枫山金矿区首次发现高品位的钨矿体[J]. 地质论评,2019,65(3):664-670.
APA 彭建堂.(2019).湖南杏枫山金矿区首次发现高品位的钨矿体.地质论评,65(3),664-670.
MLA 彭建堂."湖南杏枫山金矿区首次发现高品位的钨矿体".地质论评 65.3(2019):664-6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湖南杏枫山金矿区首次发现高品位的钨矿体.(288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湖南杏枫山金矿区首次发现高品位的钨矿体.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