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年-2018年唐山市大气颗粒物分布特征研究
杨安;   胡健;   延军平;   刘海红;   李军
2019
发表期刊环境科学与管理
期号9页码:66-70
摘要

利用唐山市2014年-2018年PM2.5与PM10的监测资料,分析了唐山市大气颗粒物在不同时间尺度上的分布特征。结果显示:2014年-2018年,唐山市大气颗粒物污染较为严重,但总体呈下降趋势,首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为PM10。PM2.5、PM10浓度由高到低的季节顺序依次为冬季、春季、秋季和夏季,且冬季PM2.5与PM10的平均浓度均显著高于其他季节,污染期主要集中于供暖期。PM2.5和PM10月浓度变化为8月(夏末)最低、12月(冬初)最高,全年呈单谷型分布。PM2.5、PM10周浓度变化符合"周末效应",即周六最高。

关键词大气颗粒物 分布特征 空气质量 唐山市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37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2.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4.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安; 胡健; 延军平; 刘海红; 李军. 2014年-2018年唐山市大气颗粒物分布特征研究[J]. 环境科学与管理,2019(9):66-70.
APA 杨安; 胡健; 延军平; 刘海红; 李军.(2019).2014年-2018年唐山市大气颗粒物分布特征研究.环境科学与管理(9),66-70.
MLA 杨安; 胡健; 延军平; 刘海红; 李军."2014年-2018年唐山市大气颗粒物分布特征研究".环境科学与管理 .9(2019):66-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4年-2018年唐山市大气颗粒物分(121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安; 胡健; 延军平; 刘海红; 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安; 胡健; 延军平; 刘海红; 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安; 胡健; 延军平; 刘海红; 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4年-2018年唐山市大气颗粒物分布特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