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岭土负载改性壳聚糖重金属吸附剂性能研究
唐楚寒;  李森;  尚凯;  黄磊;  杨帆;  刘宇
2019
发表期刊当代化工
期号8页码:1664-1667
摘要

壳聚糖是一种来源广泛、无毒、易降解的天然高分子材料,其分子中的羟基和氨基等官能团能与重金属离子进行螯合吸附。该研究充分利用高岭土高机械强度及多孔结构的特点,在其孔道结构中负载对重金属离子具有选择性吸附作用的改性壳聚糖,对解决传统改性壳聚糖在重金属污水处理中成本过高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超声和高温搅拌作用,在高岭土中负载改性壳聚糖合成新型的重金属吸附剂,幵针对其对污水中的Cu2+、Mn2+、Ni2+、Pb2+、Zn2+等重金属离子的吸附效果、吸附性能及最佳吸附条件等进行了相应研究和应用前景展望。

关键词改性壳聚糖 重金属吸附剂 吸附工艺 高岭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37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美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3.贵州科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楚寒;李森;尚凯;黄磊;杨帆;刘宇. 高岭土负载改性壳聚糖重金属吸附剂性能研究[J]. 当代化工,2019(8):1664-1667.
APA 唐楚寒;李森;尚凯;黄磊;杨帆;刘宇.(2019).高岭土负载改性壳聚糖重金属吸附剂性能研究.当代化工(8),1664-1667.
MLA 唐楚寒;李森;尚凯;黄磊;杨帆;刘宇."高岭土负载改性壳聚糖重金属吸附剂性能研究".当代化工 .8(2019):1664-16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岭土负载改性壳聚糖重金属吸附剂性能研究(107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楚寒;李森;尚凯;黄磊;杨帆;刘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楚寒;李森;尚凯;黄磊;杨帆;刘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楚寒;李森;尚凯;黄磊;杨帆;刘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岭土负载改性壳聚糖重金属吸附剂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