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南极格罗夫山陨石GRV020022的岩石矿物学特征
彭昊; 刘燊; 李世杰
2019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页码216-222
摘要

GRV020022是第19次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在南极格罗夫山地区蓝冰上发现的一块陨石,为了解其矿物化学成分,对该陨石进行了扫描电镜观察和电子探针分析。结果显示,GRV020022陨石的主要组成矿物为橄榄石、低钙辉石、铁镍金属、陨硫铁、长石等,且矿物成分不均一,如橄榄石Fa 8.9-25.6(平均Fa18.3)和低钙辉石Fs 15.9-21.6(平均Fs 17.9),具球粒结构,基质有一定程度的重结晶,岩石类型属于4型。根据GRV020022陨石的橄榄石平均Fa值、低钙辉石平均Fs值、Fe-Ni合金含量及铁纹石中的Co含量(4.8 mg/g),将该陨石划归H群。另外陨石的冲击变质程度和风化等级分别为S3和W1。 

关键词南极陨石 格罗夫山 Grv020022 岩石矿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68072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380
专题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天体地球化学研究组
作者单位1.西北大学地质学系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昊,刘燊,李世杰. 南极格罗夫山陨石GRV020022的岩石矿物学特征[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9:216-222.
APA 彭昊,刘燊,&李世杰.(2019).南极格罗夫山陨石GRV020022的岩石矿物学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16-222.
MLA 彭昊,et al."南极格罗夫山陨石GRV020022的岩石矿物学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019):216-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极格罗夫山陨石GRV020022的岩石(189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昊]的文章
[刘燊]的文章
[李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昊]的文章
[刘燊]的文章
[李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昊]的文章
[刘燊]的文章
[李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极格罗夫山陨石GRV020022的岩石矿物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