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金属元素的多圈层循环与富集机理:主要科学问题及未来研究方向
蒋少涌;  温汉捷;  许成;  王焰;  苏慧敏;  孙卫东
2019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基金
卷号33期号:2页码:112-118
摘要

关键金属对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航空航天和尖端武器等新兴产业非常关键,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加强关键金属矿产的形成机理、分布规律、找矿勘查和绿色利用等研究迫在眉捷。本文对关键金属矿产资源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应该重视的主要科学问题进行了初步疏理,建议重点加强如下三个方面的深入研究:一是开展关键金属元素地球化学性质和行为的研究,二是开展重大地质事件和层圈物质循环过程与关键金属成矿关系的研究,三是开展关键金属元素超常富集条件的研究。针对稀有金属、稀散金属、稀土金属和其他稀贵金属(如铂族元素、铬和钴)的不同特性,本文分别对它们的未来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

关键词关键金属元素 地球化学性质 壳幔循环 富集机理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41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紧缺战略矿产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学院
5.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6.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深海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少涌;温汉捷;许成;王焰;苏慧敏;孙卫东. 关键金属元素的多圈层循环与富集机理:主要科学问题及未来研究方向[J]. 中国科学基金,2019,33(2):112-118.
APA 蒋少涌;温汉捷;许成;王焰;苏慧敏;孙卫东.(2019).关键金属元素的多圈层循环与富集机理:主要科学问题及未来研究方向.中国科学基金,33(2),112-118.
MLA 蒋少涌;温汉捷;许成;王焰;苏慧敏;孙卫东."关键金属元素的多圈层循环与富集机理:主要科学问题及未来研究方向".中国科学基金 33.2(2019):112-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关键金属元素的多圈层循环与富集机理_主要(29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少涌;温汉捷;许成;王焰;苏慧敏;孙卫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少涌;温汉捷;许成;王焰;苏慧敏;孙卫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少涌;温汉捷;许成;王焰;苏慧敏;孙卫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关键金属元素的多圈层循环与富集机理_主要科学问题及未来研究方向.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