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云南西双版纳曼桂陨石雨调查
李世杰; 罗维均; 李博方; 李阳
2020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2页码:176-182
摘要

北京时间2018年6月1日21:43左右,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的西南有火流星滑过夜空,通过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初步判断又是一次陨石降落,这是继2017年10月4日(农历中秋节)后又一次目击到流星光顾云南省上空。6月2日有消息称在西双版纳勐海县勐遮镇的曼伦村发现了降落的陨石。随后的几天,陆续有很多媒体记者、陨石爱好者和陨石猎人赶往陨石降落地,随即,一场陨石雨呈现出来。截止目前,已经收集到的数据表明这次陨石雨的已知范围约3km×12km,从南东向北西方向以55.3°±2.5°的入射角度降落至地面,先后在曼南、曼光、曼央囡、曼潘、曼么代、曼楷龙、曼庄、曼垒、曼伦、曼迈回、曼朗、曼赛、蔓燕和曼桂村等10余个自然村发现陨石,据不完全统计,陨石数量超过1000个,质量由0.04 g至1280 g,总质量超过50 kg。该陨石雨陨石类型为L6,冲击程度为S4。

关键词西双版纳 陨石雨 散落区 普通球粒陨石 曼桂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68854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798
专题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天体地球化学研究组
作者单位1.桂林理工大学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4.中国科学院地质与球物理研究所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世杰,罗维均,李博方,等. 云南西双版纳曼桂陨石雨调查[J]. 矿物学报,2020(2):176-182.
APA 李世杰,罗维均,李博方,&李阳.(2020).云南西双版纳曼桂陨石雨调查.矿物学报(2),176-182.
MLA 李世杰,et al."云南西双版纳曼桂陨石雨调查".矿物学报 .2(2020):176-1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云南西双版纳曼桂陨石雨调查.pdf(87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杰]的文章
[罗维均]的文章
[李博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杰]的文章
[罗维均]的文章
[李博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杰]的文章
[罗维均]的文章
[李博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云南西双版纳曼桂陨石雨调查.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