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多分量地震勘探技术新进展及关键问题探讨
赵波;   王赟;   芦俊
2012
发表期刊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期号3页码:506-516+360+518
摘要

自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以来,基于地震各向异性理论的多分量地震技术在实用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多分量地震技术在解决复杂岩性、裂缝油气藏或者煤系地层的储层预测、裂缝检测、流体识别等方面表现出良好的应用效果与发展前景。本文从多分量地震数据的采集、处理与解释反演的角度,总结了近几年来国内多分量地震技术的新进展,并结合实例展示了一些新的处理、解释技术的效果,剖析了各个环节存在的难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发展方向做出预测。

关键词多分量 采集 处理 解释 反演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0983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物探技术研究中心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波; 王赟; 芦俊. 多分量地震勘探技术新进展及关键问题探讨[J].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2012(3):506-516+360+518.
APA 赵波; 王赟; 芦俊.(2012).多分量地震勘探技术新进展及关键问题探讨.石油地球物理勘探(3),506-516+360+518.
MLA 赵波; 王赟; 芦俊."多分量地震勘探技术新进展及关键问题探讨".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3(2012):506-516+360+5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分量地震勘探技术新进展及关键问题探讨.(119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波; 王赟; 芦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波; 王赟; 芦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波; 王赟; 芦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分量地震勘探技术新进展及关键问题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