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我国动高压物理应用于地球科学的研究进展
龚自正;   谢鸿森;   FEI Ying-Wei
2013
发表期刊高压物理学报
页码168-187
摘要

20世纪80年代末,经福谦院士开创了我国动高压物理在地球科学和空间科学中的应用研究这两大动高压研究的新领域("开天"、"辟地"),并领衔我国迄今唯一的地球深部物质科学重大研究项目———地球内部几个重要界面物质的高温高压物性研究,指导了我国超高速碰撞与空间碎片防护的研究。系统介绍了在经福谦院士指导下,我国应用冲击波技术对下地幔矿物(Mg,Fe)SiO3钙钛矿和MgO-FeO体系的高压相变和高压状态方程、铁的高压熔化线、外地核中轻元素的限定、地外物体撞击地球等几个热点问题研究取得的进展。谨以此文缅怀经福谦院士辞世一周年。

关键词动高压 地幔 地核 物质组成和性质 地外物体撞击效应与对策 进展与评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1098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作者单位1.可靠性与环境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
2.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4.Geophysical Laboratory,Carnegie Institution of Washington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龚自正; 谢鸿森; FEI Ying-Wei. 我国动高压物理应用于地球科学的研究进展[J]. 高压物理学报,2013:168-187.
APA 龚自正; 谢鸿森; FEI Ying-Wei.(2013).我国动高压物理应用于地球科学的研究进展.高压物理学报,168-187.
MLA 龚自正; 谢鸿森; FEI Ying-Wei."我国动高压物理应用于地球科学的研究进展".高压物理学报 (2013):168-1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动高压物理应用于地球科学的研究进展.(598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自正; 谢鸿森; FEI Ying-Wei]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自正; 谢鸿森; FEI Ying-Wei]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龚自正; 谢鸿森; FEI Ying-Wei]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动高压物理应用于地球科学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