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岩屑地球化学测量在黑龙江省三道湾子浅覆盖区的找矿应用效果
张玉鹏; 史冬岩; 吕明奇; 李成禄; 张坤; 唐伟
2022
发表期刊黄金科学技术
卷号30期号:5页码:651-663
摘要

 

黑龙江省三道湾子地区是我国典型的浅覆盖区,也是重要的金多金属成矿集中区,区内已发现三道湾子、北大沟、纳金口子、340高地和三道湾子南山等10多处金矿床(点),找矿潜力巨大。区内开展了多次土壤地球化学测量工作,但尚未取得找矿突破。通过在研究区开展多种采样网度、粒级和层位的对比试验,确认了最佳的化探采样方法,即采用50 m×50 m网格化的岩屑地球化学测量技术方法。在对区内地球化学特征和元素共生组合特征等进行相关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区域成矿地质条件,圈定出综合异常30处,主成矿元素Au、Ag在有利构造部位强烈富集。通过异常查证,新发现金、银矿体12条,金矿体23条,并圈定出3个找矿远景区,找矿效果良好。研究表明:在三道湾子地区开展岩屑地球化学测量,能够快速、准确地圈定矿化蚀变范围,提高找矿效果,是行之有效的找矿方法,可为同类型森林沼泽地球化学景观区内找矿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关键词浅覆盖区 岩屑地球化学 异常查证 找矿远景区 三道湾子地区 黑龙江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33754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13343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黑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院
2.黑龙江省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4.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玉鹏,史冬岩,吕明奇,等. 岩屑地球化学测量在黑龙江省三道湾子浅覆盖区的找矿应用效果[J]. 黄金科学技术,2022,30(5):651-663.
APA 张玉鹏,史冬岩,吕明奇,李成禄,张坤,&唐伟.(2022).岩屑地球化学测量在黑龙江省三道湾子浅覆盖区的找矿应用效果.黄金科学技术,30(5),651-663.
MLA 张玉鹏,et al."岩屑地球化学测量在黑龙江省三道湾子浅覆盖区的找矿应用效果".黄金科学技术 30.5(2022):651-6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岩屑地球化学测量在黑龙江省三道湾子浅覆盖(639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鹏]的文章
[史冬岩]的文章
[吕明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鹏]的文章
[史冬岩]的文章
[吕明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鹏]的文章
[史冬岩]的文章
[吕明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岩屑地球化学测量在黑龙江省三道湾子浅覆盖区的找矿应用效果.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