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汞污染
冯新斌;  仇广乐;  付学吾;  何天容;  李平;  王少锋
2009
发表期刊化学进展
期号Z1页码:436-457
摘要

由于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质和强的毒性,汞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污染物。本文对目前大气汞的来源、汞在大气中的形态分布及在全球大气分布的特点和汞在大气中的迁移转化规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提出了大气汞研究的展望。评述了近年来水生生态系统汞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及存在问题,提出了对汞甲基化机理认识的研究要进一步加强的观点。对汞矿开采和混汞法炼金区环境汞污染及对居民健康的危害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地评述,指出矿区居民汞暴露的主要途径。最后,本文还总结了目前人体暴露不同形态汞对人体健康影响的最新进展。

关键词 甲基汞 大气 水生生态系统 矿山 人体暴露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14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贵州大学喀斯特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
3.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新斌;仇广乐;付学吾;何天容;李平;王少锋. 环境汞污染[J]. 化学进展,2009(Z1):436-457.
APA 冯新斌;仇广乐;付学吾;何天容;李平;王少锋.(2009).环境汞污染.化学进展(Z1),436-457.
MLA 冯新斌;仇广乐;付学吾;何天容;李平;王少锋."环境汞污染".化学进展 .Z1(2009):436-4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环境汞污染.pdf(65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新斌;仇广乐;付学吾;何天容;李平;王少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新斌;仇广乐;付学吾;何天容;李平;王少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新斌;仇广乐;付学吾;何天容;李平;王少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环境汞污染.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