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水体溶解有机质富集分离方法的研究进展
王立英;   吴丰昌;   黎文;   王静;   张润宇
2008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2页码:171-178
摘要

溶解有机质,作为全球碳循环的主要组成部分,在水生生态系统的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富集分离溶解有机质是研究其化学特征和环境地球行为的必要前提。在总结XAD树脂分离技术在溶解有机质富集分离的基础上,本文对其它三种常用的分离方法—二乙氨基乙基纤维素(DEAE)吸附分离法、超滤(UF)分离法以及反渗透(RO)分离法进行了综述。介绍了各分离方法的分离原理、分离流程、存在的优缺点及应用范围。最后对超滤或反渗透与XAD树脂相结合的联用技术在溶解有机质环境地球化学研究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溶解有机质 Xad Deae 超滤 反渗透 富集分离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21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贵阳550002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10003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立英; 吴丰昌; 黎文; 王静; 张润宇. 水体溶解有机质富集分离方法的研究进展[J]. 地球与环境,2008(2):171-178.
APA 王立英; 吴丰昌; 黎文; 王静; 张润宇.(2008).水体溶解有机质富集分离方法的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2),171-178.
MLA 王立英; 吴丰昌; 黎文; 王静; 张润宇."水体溶解有机质富集分离方法的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 .2(2008):171-1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体溶解有机质富集分离方法的研究进展.p(25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立英; 吴丰昌; 黎文; 王静; 张润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立英; 吴丰昌; 黎文; 王静; 张润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立英; 吴丰昌; 黎文; 王静; 张润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体溶解有机质富集分离方法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