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应用XAD系列树脂分离和富集天然水体中溶解有机质的研究进展
王立英;   吴丰昌;   张润宇
2006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1页码:90-96
摘要

溶解有机质(dissolvedorganicmatter,DOM)是一类由腐殖质和非腐殖质构成的非均质混合物,广泛存在于土壤、煤炭和水体中,产生重要的生态环境效应。溶解有机质中相似组分的分离一直是有机质研究的难点。近年来,随着XAD树脂分离技术在DOM分离中的广泛应用,腐殖质和非腐殖质的分离取得了很大进展,文章对这些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综述,并做了进一步的展望。

关键词溶解有机质 腐殖质 非腐殖质 Xad树脂 分离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220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贵阳550002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10003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立英; 吴丰昌; 张润宇. 应用XAD系列树脂分离和富集天然水体中溶解有机质的研究进展[J]. 地球与环境,2006(1):90-96.
APA 王立英; 吴丰昌; 张润宇.(2006).应用XAD系列树脂分离和富集天然水体中溶解有机质的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1),90-96.
MLA 王立英; 吴丰昌; 张润宇."应用XAD系列树脂分离和富集天然水体中溶解有机质的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 .1(2006):90-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XAD系列树脂分离和富集天然水体中溶(69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立英; 吴丰昌; 张润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立英; 吴丰昌; 张润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立英; 吴丰昌; 张润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XAD系列树脂分离和富集天然水体中溶解有机质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