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贵州碳酸盐岩风化壳形成年龄的初步判定
刘春茹;   刘秀明;   王世杰;   万景林;   郑德文
2008
发表期刊原子能科学技术
期号6页码:568-569
摘要

贵州地区广泛分布的碳酸盐岩风化壳的直接测年一直未解决。本工作在前期研究基础上,利用裂变径迹法详细地对3个风化壳剖面中的次生石英颗粒进行年代学研究,以初步界定风化壳的形成时代。测试结果表明,新蒲风化壳剖面大约开始形成于距今8.5 Ma;官坝风化壳剖面大约开始形成于距今7.3 Ma;大兴风化壳剖面大约开始形成于距今4.6 Ma。

关键词裂变径迹 石英 风化壳 碳酸盐岩 贵州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22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贵阳550002
2.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10002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春茹; 刘秀明; 王世杰; 万景林; 郑德文. 贵州碳酸盐岩风化壳形成年龄的初步判定[J]. 原子能科学技术,2008(6):568-569.
APA 刘春茹; 刘秀明; 王世杰; 万景林; 郑德文.(2008).贵州碳酸盐岩风化壳形成年龄的初步判定.原子能科学技术(6),568-569.
MLA 刘春茹; 刘秀明; 王世杰; 万景林; 郑德文."贵州碳酸盐岩风化壳形成年龄的初步判定".原子能科学技术 .6(2008):568-5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碳酸盐岩风化壳形成年龄的初步判定.p(13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茹; 刘秀明; 王世杰; 万景林; 郑德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茹; 刘秀明; 王世杰; 万景林; 郑德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茹; 刘秀明; 王世杰; 万景林; 郑德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碳酸盐岩风化壳形成年龄的初步判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