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看喀斯特学科基础研究的发展
程安云;   王世杰;   李阳兵;   王兴理
2008
发表期刊中国岩溶
期号2页码:165-171
摘要

通过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喀斯特基础研究项目分析,表明其资助对喀斯特基础研究的发展和研究队伍的培养都起到了重要支撑和导向作用。喀斯特基础研究项目的主题从最初的地质地貌和水文等逐步过渡到喀斯特生态环境问题及古环境和古气候重建等方面。而鉴于喀斯特基础研究的地域特点,不断加大的地区基金支持力度和资助额度应该有利于对喀斯特地域特色的生态环境和生物资源等的研究和保护。文章还就喀斯特基础研究中的石漠化问题的薄弱面进行了探讨,认为加强这些方面的资助必将对促进其科学问题的解决和为石漠化的治理奠定坚实科学基础。

关键词基金项目 喀斯特学科 基础研究 石漠化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22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贵阳550002
2.贵州师范大学地球与生物学院贵州贵阳550002
3.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10003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安云; 王世杰; 李阳兵; 王兴理. 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看喀斯特学科基础研究的发展[J]. 中国岩溶,2008(2):165-171.
APA 程安云; 王世杰; 李阳兵; 王兴理.(2008).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看喀斯特学科基础研究的发展.中国岩溶(2),165-171.
MLA 程安云; 王世杰; 李阳兵; 王兴理."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看喀斯特学科基础研究的发展".中国岩溶 .2(2008):165-1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看喀斯特学科基(63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安云; 王世杰; 李阳兵; 王兴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安云; 王世杰; 李阳兵; 王兴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安云; 王世杰; 李阳兵; 王兴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看喀斯特学科基础研究的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