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城市垃圾场空间扩张遥感监测——以贵阳市高雁垃圾场为例
李松;  罗绪强;  龙拥军;  姚甜甜;  刘静;  王文仙
2017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页码368-373
摘要

为研究垃圾场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利用2002、2006、2010、2013、2015和2016年6个时相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通过目视解译监测贵阳市高雁垃圾场的时空扩张动态。以1︰10 000地形图为参考的多项式方法进行几何校正基础上,采用目视解译方法提取各时相的垃圾场占地区域,并分析高雁垃圾场扩张特征。在此基础上,通过GIS的空间分析功能,结合实地调查进行垃圾场的人口影响分析。结果表明,贵阳高雁垃圾场空间扩展迅速,垃圾场堆积区面积从2002年的5.4 hm~2扩展到2016年的46.5 hm~2,新增面积超过40 hm~2,年均新增面积超过2.9 hm~2约54%。垃圾场影响的人口数量超过10万,显著影响了区域的大气、水和植被。最后,遥感对中国的城市垃圾场监测具有重要作用,在遥感监测基础上,掌握垃圾场演变动态,能够为城市乃至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

关键词遥感监测 垃圾场 影响 贵阳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47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灾害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松;罗绪强;龙拥军;姚甜甜;刘静;王文仙. 城市垃圾场空间扩张遥感监测——以贵阳市高雁垃圾场为例[J]. 地球与环境,2017:368-373.
APA 李松;罗绪强;龙拥军;姚甜甜;刘静;王文仙.(2017).城市垃圾场空间扩张遥感监测——以贵阳市高雁垃圾场为例.地球与环境,368-373.
MLA 李松;罗绪强;龙拥军;姚甜甜;刘静;王文仙."城市垃圾场空间扩张遥感监测——以贵阳市高雁垃圾场为例".地球与环境 (2017):368-3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城市垃圾场空间扩张遥感监测——以贵阳市高(516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松;罗绪强;龙拥军;姚甜甜;刘静;王文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松;罗绪强;龙拥军;姚甜甜;刘静;王文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松;罗绪强;龙拥军;姚甜甜;刘静;王文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城市垃圾场空间扩张遥感监测——以贵阳市高雁垃圾场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