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酱香型白酒中稳定碳/氮同位素的测定
张建;  邵飞龙;  马义虔;  卢垣宇;  李心清;  黄家岭;  张琼
2017
发表期刊中国酿造
期号8页码:158-160
摘要

建立了气相色谱/元素分析-稳定同位素比质谱法(GC/EA-IRMS)测定酱香型白酒中碳/氮同位素比值(δ13C和δ15N)。酱香型白酒与丙酮混合后,用GC-IRMS法测定乙醇的δ13C值;酱香型白酒被包样于锡杯中,用EA-IRMS测定酒样的δ15N值。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快速准确的测定酱香型白酒中碳/氮同位素比值,准确率和精度均满足测定需求。通过测定20家白酒企业中酱香型白酒的δ13C值和δ15N值,20家酱香型白酒企业中乙醇δ13C值和δ15N值范围分别为-20.279‰-20.340‰和-1.942‰-2.288‰。表明本方法前处理简单、测定结果准确,可为酱香型白酒的产地溯源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关键词酱香型白酒 乙醇 稳定碳/氮同位素 产地溯源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48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邵飞龙;马义虔;卢垣宇;李心清;黄家岭;张琼. 酱香型白酒中稳定碳/氮同位素的测定[J]. 中国酿造,2017(8):158-160.
APA 张建;邵飞龙;马义虔;卢垣宇;李心清;黄家岭;张琼.(2017).酱香型白酒中稳定碳/氮同位素的测定.中国酿造(8),158-160.
MLA 张建;邵飞龙;马义虔;卢垣宇;李心清;黄家岭;张琼."酱香型白酒中稳定碳/氮同位素的测定".中国酿造 .8(2017):158-1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酱香型白酒中稳定碳_氮同位素的测定.pd(2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邵飞龙;马义虔;卢垣宇;李心清;黄家岭;张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邵飞龙;马义虔;卢垣宇;李心清;黄家岭;张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邵飞龙;马义虔;卢垣宇;李心清;黄家岭;张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酱香型白酒中稳定碳_氮同位素的测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