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湘中锡矿山矿区与成矿有关的角砾岩及其形成机制
刘守林;  彭建堂;  胡阿香;  林芳梅;  李玉坤;  伍华进
2017
发表期刊地质论评
期号1页码:75-88
摘要

 

湘中锡矿山锑矿床的角砾岩广泛发育,可以分为同生角砾岩、古岩溶角砾岩、断层角砾岩、液压致裂角砾岩等类型。本文主要对与成矿有关的角砾岩进行了深入研究,在详细的野外调研与定性研究基础上,应用分形几何的定量描述方法,确定了其角砾颗粒大小分布维数Ds和形态分布维数D4以及Dl等参数,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该区角砾岩的形成机制。研究表明,与矿有关的角砾岩主要可分为两类:方解石胶结的角砾岩和硅质胶结的角砾岩;含矿方解石胶结弱硅化灰岩角砾主要为液压致裂的物理成因,而含矿硅质胶结的强硅化灰岩角砾既有物理致裂作用,又伴有热液参与的化学溶蚀作用;液压致裂是锡矿山矿区角砾岩形成的重要机制。

关键词角砾岩 分形几何 液压致裂 锡矿山锑矿 湘中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48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有色金属成矿预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沙410083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贵阳55000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守林;彭建堂;胡阿香;林芳梅;李玉坤;伍华进. 湘中锡矿山矿区与成矿有关的角砾岩及其形成机制[J]. 地质论评,2017(1):75-88.
APA 刘守林;彭建堂;胡阿香;林芳梅;李玉坤;伍华进.(2017).湘中锡矿山矿区与成矿有关的角砾岩及其形成机制.地质论评(1),75-88.
MLA 刘守林;彭建堂;胡阿香;林芳梅;李玉坤;伍华进."湘中锡矿山矿区与成矿有关的角砾岩及其形成机制".地质论评 .1(2017):75-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湘中锡矿山矿区与成矿有关的角砾岩及其形成(486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守林;彭建堂;胡阿香;林芳梅;李玉坤;伍华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守林;彭建堂;胡阿香;林芳梅;李玉坤;伍华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守林;彭建堂;胡阿香;林芳梅;李玉坤;伍华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湘中锡矿山矿区与成矿有关的角砾岩及其形成机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