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炭对干旱区盐碱土磷淋溶的影响
王承俊;  杨放;  邢英;  李心清
2017
发表期刊四川环境
期号2页码:17-21
摘要

 

以干旱区绿洲盐碱土为研究对象,探索玉米秸秆生物炭对磷淋溶的影响。采用室内土柱淋洗试验,设置0%,1%,5%和10%(w/w)四个生物炭添加比例;模拟大气降雨,定期收集淋洗液,分析其中有效磷和总磷的含量。结果显示,与对照组0%相比,5%和10%添加比例分别增加了土壤有效磷淋失量610%和630%;增加总磷淋失量分别达到432%和438%;土壤中有效磷增加量为96%和143%。我们的研究表明生物炭施用于干旱区绿洲盐碱土能明显增加土壤中磷的有效性,从而提高磷的利用效率(5%添加比例较为合适)。

关键词生物炭 玉米秸秆 盐碱土 有效磷 总磷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49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四川省地矿局成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成都610072
2.贵州师范大学,贵阳550001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贵阳55000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承俊;杨放;邢英;李心清. 生物炭对干旱区盐碱土磷淋溶的影响[J]. 四川环境,2017(2):17-21.
APA 王承俊;杨放;邢英;李心清.(2017).生物炭对干旱区盐碱土磷淋溶的影响.四川环境(2),17-21.
MLA 王承俊;杨放;邢英;李心清."生物炭对干旱区盐碱土磷淋溶的影响".四川环境 .2(2017):17-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物炭对干旱区盐碱土磷淋溶的影响.pdf(6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承俊;杨放;邢英;李心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承俊;杨放;邢英;李心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承俊;杨放;邢英;李心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物炭对干旱区盐碱土磷淋溶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