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厦门西港潮间带柱状沉积物重金属赋存形态与污染评价
韩璐;  于瑞莲;  胡恭任;  杨秋丽;  何海星
2017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3页码:342-347
摘要

采用改进的BCR四步提取法研究厦门西港潮间带柱状沉积物中12种重金属元素(Ba、Co、Cr、Cu、Fe、Mn、Zn、Ni、Pb、Sr、V和Ti)不同形态的分布特征,并利用次生相和原生相比值法进行重金属污染评价。结果表明:在1975~2013年所对应的沉积柱中,Fe、Zn、Ba、Ti、Co、Cr、Ni、V和Cu主要以残渣态为主,Sr和Mn主要以弱酸溶态赋存,Pb以可还原态和残渣态为主。次生相和原生相比值法评价结果表明,Pb在1981~1983年、1991~2003年处于轻度到中度污染水平,作为生物成因元素的Sr和Mn不适于用本法评价,其他金属均未受到污染。

关键词厦门西港 柱状沉积物 重金属 赋存形态 污染评价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49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福建厦门361021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贵阳55008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璐;于瑞莲;胡恭任;杨秋丽;何海星. 厦门西港潮间带柱状沉积物重金属赋存形态与污染评价[J]. 地球与环境,2017(3):342-347.
APA 韩璐;于瑞莲;胡恭任;杨秋丽;何海星.(2017).厦门西港潮间带柱状沉积物重金属赋存形态与污染评价.地球与环境(3),342-347.
MLA 韩璐;于瑞莲;胡恭任;杨秋丽;何海星."厦门西港潮间带柱状沉积物重金属赋存形态与污染评价".地球与环境 .3(2017):342-3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厦门西港潮间带柱状沉积物重金属赋存形态与(20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璐;于瑞莲;胡恭任;杨秋丽;何海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璐;于瑞莲;胡恭任;杨秋丽;何海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璐;于瑞莲;胡恭任;杨秋丽;何海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厦门西港潮间带柱状沉积物重金属赋存形态与污染评价.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