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云南白牛厂银多金属矿床硫同位素组成及滇东南多金属矿找矿远景
李开文;  张恺;  郭君功;  刘坤;  方怀宾;  张乾
2018
发表期刊金属矿山
期号10页码:138-140+143-145+141
摘要

白牛厂银多金属矿床位于滇东南多金属成矿带中部,该矿床的银、锡、铅、锌储量达到了大型—超大型规模,同时伴生丰富的分散元素。由于该矿床成因争议较大,直接制约了进一步的勘探和开发。根据新开采矿段矿石矿物的硫同位素数据,系统研究了白牛厂矿床的硫同位素组成特征。结果表明:白牛厂矿床矿石矿物的δ34S值分布范围较小,黄铁矿δ34S值为2.5‰~4.0‰,磁黄铁矿δ34S值为2.7‰~3.9‰,闪锌矿δ34S值为2.9‰~4.3‰,方铅矿δ34S值为1.5‰~2.3‰,黄铜矿δ34S值为3.4‰~4.3‰。通过与赋矿地层中硫化物及与成因密切的花岗岩体的δ34S值进行对比,显示出白牛厂矿床的硫主要由岩浆作用提供,为岩浆热液型矿床。结合个旧和都龙多金属矿床的地质研究成果进一步分析认为,在滇东南地区围绕晚白垩世花岗岩体及外缘为寻找多金属矿产的有利地段。

关键词银多金属矿床 硫同位素 岩浆作用 岩浆热液型矿床 找矿远景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8958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河南省地质调查院
2.河南省金属矿产成矿地质过程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3.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勘查院
4.河南省地质科学研究所
5.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开文;张恺;郭君功;刘坤;方怀宾;张乾. 云南白牛厂银多金属矿床硫同位素组成及滇东南多金属矿找矿远景[J]. 金属矿山,2018(10):138-140+143-145+141.
APA 李开文;张恺;郭君功;刘坤;方怀宾;张乾.(2018).云南白牛厂银多金属矿床硫同位素组成及滇东南多金属矿找矿远景.金属矿山(10),138-140+143-145+141.
MLA 李开文;张恺;郭君功;刘坤;方怀宾;张乾."云南白牛厂银多金属矿床硫同位素组成及滇东南多金属矿找矿远景".金属矿山 .10(2018):138-140+143-145+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云南白牛厂银多金属矿床硫同位素组成及滇东(332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开文;张恺;郭君功;刘坤;方怀宾;张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开文;张恺;郭君功;刘坤;方怀宾;张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开文;张恺;郭君功;刘坤;方怀宾;张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云南白牛厂银多金属矿床硫同位素组成及滇东南多金属矿找矿远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