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迷人杜鹃群落天然更新障碍的化感研究
李朝婵;  钱沉鱼;  全文选;  唐凤华;  许塔艳;  欧静
2018
发表期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
期号9页码:9-13
摘要

为明确影响野生迷人杜鹃群落天然更新的化学因子,探明迷人杜鹃各土壤层中的化感物质状况。通过发芽试验比较了不同土壤层的水浸提液处理的迷人杜鹃种子的萌发状况,采用衍生化气质联用法(GC-MS)分析鉴定不同层次土壤中的化感物质。实验结果表明:迷人杜鹃不同浸提液对种子萌发的化感效应差异显著,其中枯枝落叶层对种子萌发的抑制作用最强,显著抑制种子萌发;枯枝落叶层、腐殖质层和土壤层中所含的化感物质总量表现为枯枝落叶层>腐殖质层>土壤层,各土壤层中的化感物质均以棕榈酸含量最高。

关键词迷人杜鹃 化感效应 群落更新 化感作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001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贵州大学林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朝婵;钱沉鱼;全文选;唐凤华;许塔艳;欧静. 迷人杜鹃群落天然更新障碍的化感研究[J].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2018(9):9-13.
APA 李朝婵;钱沉鱼;全文选;唐凤华;许塔艳;欧静.(2018).迷人杜鹃群落天然更新障碍的化感研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9),9-13.
MLA 李朝婵;钱沉鱼;全文选;唐凤华;许塔艳;欧静."迷人杜鹃群落天然更新障碍的化感研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 .9(2018):9-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迷人杜鹃群落天然更新障碍的化感研究.pd(15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朝婵;钱沉鱼;全文选;唐凤华;许塔艳;欧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朝婵;钱沉鱼;全文选;唐凤华;许塔艳;欧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朝婵;钱沉鱼;全文选;唐凤华;许塔艳;欧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迷人杜鹃群落天然更新障碍的化感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