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贵州东部某燃煤电厂汞排放对周边环境空气及土壤的影响
高兰兰; 傅成诚; 冯新斌; 李仲根; 周少奇
2018
发表期刊中国环境监测
期号3页码:51-58
摘要

结合当地气象条件,测定贵州省东部某燃煤电厂下风向环境空气汞浓度分布情况,同时测定该燃煤电厂周边表层土壤中汞含量,并对其污染程度进行评价,探讨了土壤汞与理化性质间的相关性。结果表明,该燃煤电厂下风向环境空气汞浓度远高于北半球大气气态总汞背景值,空气汞浓度在2.7 km范围内随距离的增大而增大,在2.7~5.0 km范围内汞浓度随距离的增大而减小。电厂周边表层土壤汞含量是贵州省A层土壤Hg背景值的8.5倍,存在中度到重度程度的污染,土壤Hg与土壤pH呈正相关性,但与土壤有机质未表现出相关性。

关键词汞排放 土壤 污染评价 环境空气 燃煤电厂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7596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05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省环境监测中心站
2.贵州大学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4.贵州省科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兰兰,傅成诚,冯新斌,等. 贵州东部某燃煤电厂汞排放对周边环境空气及土壤的影响[J]. 中国环境监测,2018(3):51-58.
APA 高兰兰,傅成诚,冯新斌,李仲根,&周少奇.(2018).贵州东部某燃煤电厂汞排放对周边环境空气及土壤的影响.中国环境监测(3),51-58.
MLA 高兰兰,et al."贵州东部某燃煤电厂汞排放对周边环境空气及土壤的影响".中国环境监测 .3(2018):51-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东部某燃煤电厂汞排放对周边环境空气及(3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兰兰]的文章
[傅成诚]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兰兰]的文章
[傅成诚]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兰兰]的文章
[傅成诚]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东部某燃煤电厂汞排放对周边环境空气及土壤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