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疆阿尔泰南缘克因布拉克铜锌矿床成矿流体的氦-氩同位素示踪
张志欣;  杨富全;  蒋国豪;  刘锋;  李强;  耿新霞
2014
发表期刊新疆地质
卷号32期号:1页码:65-69
摘要

克因布拉克铜锌矿床赋存于二长花岗岩外接触带的上志留—下泥盆统康布铁堡组黑云石英片岩、变质石英砂岩中,矿体呈似层状、透镜状及脉状。本文对铜锌矿石中的黄铁矿流体包裹体氦和氩同位素组成进行了研究。黄铁矿中流体包裹体的4He含量为0.241×10-7~5.288×10-7cm3STP/g,Rc/Ra值为0.95~1.89,幔源He的含量为14.1%~28.8%,表明成矿流体中氦主要来源于地壳,存在幔源氦的加入。40Ar含量为4.345×10-8~7.752×10-8cm3STP/g,40Ar/36Ar比值变化于302.10~436.96,40Ar*含量为2.2%~32.4%,表明成矿流体中存在含有放射性成因氩的大气降水加入。结合矿床地质特征及氢、氧、碳、硫同位素特征,认为成矿流体来源于高温深源壳幔混合成因的岩浆流体,具大气氩同位素组成特征的低温大气降水。

关键词阿尔泰 克因布拉克 氦和氩同位素 黄铁矿 成矿流体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34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
2.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志欣;杨富全;蒋国豪;刘锋;李强;耿新霞. 新疆阿尔泰南缘克因布拉克铜锌矿床成矿流体的氦-氩同位素示踪[J]. 新疆地质,2014,32(1):65-69.
APA 张志欣;杨富全;蒋国豪;刘锋;李强;耿新霞.(2014).新疆阿尔泰南缘克因布拉克铜锌矿床成矿流体的氦-氩同位素示踪.新疆地质,32(1),65-69.
MLA 张志欣;杨富全;蒋国豪;刘锋;李强;耿新霞."新疆阿尔泰南缘克因布拉克铜锌矿床成矿流体的氦-氩同位素示踪".新疆地质 32.1(2014):65-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疆阿尔泰南缘克因布拉克铜锌矿床成矿流体(18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志欣;杨富全;蒋国豪;刘锋;李强;耿新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志欣;杨富全;蒋国豪;刘锋;李强;耿新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志欣;杨富全;蒋国豪;刘锋;李强;耿新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疆阿尔泰南缘克因布拉克铜锌矿床成矿流体的氦-氩同位素示踪.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