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不溶性生姜膳食纤维改性的工艺优化
张情亚;   雷登凤;   余德顺;   马龙利
2015
发表期刊食品科技
期号8页码:86-90
摘要

采用碱法化学改性生姜不溶性膳食纤维,研究了碱液浓度、料液比、反应温度、反应时间4个因素对改性后的可溶性膳食纤维(SDF)得率以及不溶性膳食纤维(IDF)持水力的影响,在单因素实验的基础上进行正交实验,得到碱法改性生姜中不溶性膳食纤维的最优工艺条件为:碱液浓度为6 g/100 m L、料液比为1:40、反应温度为60℃、反应时间为60 min,在最优工艺下得到的改性IDF持水力为19.13 g/g,SDF得率为42.1%。并通过扫描电镜对改性前后的生姜膳食纤维进行了表征,实验结果表明通过化学改性可以明显改善生姜膳食纤维的品质。

关键词生姜 化学改性 不溶性膳食纤维 可溶性膳食纤维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70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贵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情亚; 雷登凤; 余德顺; 马龙利. 不溶性生姜膳食纤维改性的工艺优化[J]. 食品科技,2015(8):86-90.
APA 张情亚; 雷登凤; 余德顺; 马龙利.(2015).不溶性生姜膳食纤维改性的工艺优化.食品科技(8),86-90.
MLA 张情亚; 雷登凤; 余德顺; 马龙利."不溶性生姜膳食纤维改性的工艺优化".食品科技 .8(2015):86-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溶性生姜膳食纤维改性的工艺优化.pdf(99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情亚; 雷登凤; 余德顺; 马龙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情亚; 雷登凤; 余德顺; 马龙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情亚; 雷登凤; 余德顺; 马龙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溶性生姜膳食纤维改性的工艺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