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喀斯特城市和森林地区大气降尘量的时空差异
唐杨;   韩贵琳;   李富山
2015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4页码:441-444
摘要

本研究对喀斯特城市贵阳和自然保护区荔波的大气降尘进行分时段采集,采样时间为2009年5月至2010年3月,并统计了各时段内的大气降尘量。结果表明:贵阳的日均大气降尘通量为104mg/(m2·d),远高于荔波11.5mg/(m2·d)的日均降尘通量。受人为活动的影响,贵阳降尘量的季节性差异比荔波地区显著,冬春季节的降尘量高于夏秋季节。大气降尘量与同期的降水量和降水天数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表明除了人为活动外,降水是影响贵阳地区大气降尘的关键因子。

关键词降尘量 城市 降水 森林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708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杨; 韩贵琳; 李富山. 喀斯特城市和森林地区大气降尘量的时空差异[J]. 地球与环境,2015(4):441-444.
APA 唐杨; 韩贵琳; 李富山.(2015).喀斯特城市和森林地区大气降尘量的时空差异.地球与环境(4),441-444.
MLA 唐杨; 韩贵琳; 李富山."喀斯特城市和森林地区大气降尘量的时空差异".地球与环境 .4(2015):441-4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喀斯特城市和森林地区大气降尘量的时空差异(55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杨; 韩贵琳; 李富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杨; 韩贵琳; 李富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杨; 韩贵琳; 李富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喀斯特城市和森林地区大气降尘量的时空差异.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