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金马石金矿硫同位素和微量元素地球化学特征
郑超飞;   程远;   张正伟;   吴承泉;   姚俊华
2015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4页码:812-819
摘要

为探讨印尼金马石金矿的成矿物质来源及金成矿时期,对矿床中的岩、矿石进行了黄铁矿的硫同位素测试和矿石微量元素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岩、矿石的硫同位素组成非常均一,均呈弱富集重硫且相差不大,表现出深部岩浆硫的特点。各样品的微量元素含量均低于地壳,在微量元素蛛网图上具有较好的一致性,反映成矿物源和演化过程的一致性及幔壳混合的特征;相容元素几乎都亏损,说明Au沉淀发生在岩浆热液演化后期;Au与Cu、As呈正相关;Co-Ni值投影显示与沉积有关。综合而知,金马石金矿的物质来源于地幔与地壳的混染,其高δ34S值主要由俯冲板块沉积组分贡献,Au与Cu同沉淀发生在岩浆热液演化后期。 

关键词金马石金矿 硫同位素 微量元素 物质来源 浅成低温热液 印度尼西亚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71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第五地质大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超飞; 程远; 张正伟; 吴承泉; 姚俊华.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金马石金矿硫同位素和微量元素地球化学特征[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5(4):812-819.
APA 郑超飞; 程远; 张正伟; 吴承泉; 姚俊华.(2015).印度尼西亚西爪哇金马石金矿硫同位素和微量元素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4),812-819.
MLA 郑超飞; 程远; 张正伟; 吴承泉; 姚俊华."印度尼西亚西爪哇金马石金矿硫同位素和微量元素地球化学特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4(2015):812-8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金马石金矿硫同位素和微量(4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超飞; 程远; 张正伟; 吴承泉; 姚俊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超飞; 程远; 张正伟; 吴承泉; 姚俊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超飞; 程远; 张正伟; 吴承泉; 姚俊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金马石金矿硫同位素和微量元素地球化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