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低温热解析对氧化铝系废弃脱汞剂中汞的回收
严启团;  李森;  王淑英;  韩中喜;  唐楚寒;  李璐
2016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期号34页码:308-313
摘要

天然气脱汞净化工艺中产生的含汞废物,通常采用高温热解析(温度在800~1 000℃之间)回收其中的汞。这项技术存在一定的劣势,例如高温加热需要花费高成本,还可能破坏像脱汞剂这类材料的性质,导致失去再生性能。为克服这些缺点,研发出更加适合的低温热脱附回收技术,该技术加热温度250~350℃之间,并且在350℃下汞回收率可达到99.8%以上。

关键词低温热脱附 脱汞吸附剂 硫化铁 硫化汞 再生利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42920512-1/980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
2.贵州美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3.贵州省植物园
4.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启团;李森;王淑英;韩中喜;唐楚寒;李璐. 低温热解析对氧化铝系废弃脱汞剂中汞的回收[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16(34):308-313.
APA 严启团;李森;王淑英;韩中喜;唐楚寒;李璐.(2016).低温热解析对氧化铝系废弃脱汞剂中汞的回收.科学技术与工程(34),308-313.
MLA 严启团;李森;王淑英;韩中喜;唐楚寒;李璐."低温热解析对氧化铝系废弃脱汞剂中汞的回收".科学技术与工程 .34(2016):308-3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温热解析对氧化铝系废弃脱汞剂中汞的回收(4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启团;李森;王淑英;韩中喜;唐楚寒;李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启团;李森;王淑英;韩中喜;唐楚寒;李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启团;李森;王淑英;韩中喜;唐楚寒;李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温热解析对氧化铝系废弃脱汞剂中汞的回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